電視供應鏈庫存偏高,電視品牌近期下修全年出貨目標,也連帶影響到下半年的採購策略。受到下游採購縮手的影響,7月份面第一次申請信用卡哪間比較好過板價格跌幅擴大,40吋、49吋、55吋等中大尺寸電視面板價格大跌10美元,跌幅高達4~7%,IT面板也有1~3%的跌幅。



受到7月面板價格大跌等負面消息的影響,面板雙虎昨日爆量下跌,友達下跌2.79%,收盤價12.2元,成交量將近13萬張,群創則是大跌4.82%,收盤價14.8元,成交量高達21.45萬張。上半年液晶電視銷售表現不佳,三星開出第一槍,率先調降全年電視出貨目標,下半年面板採購數量也隨之調降。大陸電視品牌上半年的銷售達成率偏低,要達到先前出貨目標也有難度。IHS指出,6月面板廠讓利給下游,策略性調降面板價格,或是給予市場推廣費用,幫助品牌廠商促銷。6月份大陸電視品牌的庫存略降,但是仍然高於正常庫存水位,特別是55吋和65吋UHD面板。

雖然接下來將進入市場傳統旺季,面板廠希望維持面板價格,但是下游品牌廠商在虧損和庫存壓力之下,要求面板廠降價,以爭取更多籌碼衝刺下半年旺季銷售。7月份電視面板價格全面大跌,40吋、43吋、49吋面板下跌10美元,55哪家信用卡現金回饋比較多信用卡手續費比較 2018吋則是下跌12美元,32吋面板價格也調降了3美元,整體電視面板價格跌幅約4~7%。受到電視面板價格走弱的影響,IT面板價格也下挫。監視器市場萎縮,品牌廠把產品轉向21.5吋以上、或是IPS廣視角,IPS面板價格相對持穩。18.5吋、19.5吋、21.5吋、27吋TN監視器面板價格下跌1~2美元,19.5吋、21.5吋、23吋、24吋IPS監視器面板則是小跌0.5~1美元。韓國面板廠縮減NB面板產能,而且一線PC品牌廠為旺季備貨積極,使得整體NB面板供需較為緊俏。TN面板在7月份小跌0.2~0.3美信用卡等級比較元,至於高階的IPS面板價格則是持平。蘋果和微軟筆電都採用IGZO面板,而且面板廠高階產能都用在車載、工控、以及新的18:9面板,使得高階NB面板供貨吃緊。(工商時報)信用卡比較好辦




9E750BCEA605A01A
arrow
arrow

    timherreraa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