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立法協調會昨(22)日同意《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設置條例草案》,政府出資30億元創設專業且具公信力的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(簡稱住都中心)行政法人組織,支援政府執行社會住宅興辦、公辦都市更新,及具公益性民間更新案推動,10年內擬協助推動13件公辦都更。

累積里程信用卡 2018海外刷卡2018

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(22)日會後表示,內政部將創設國家住都中心,透過專業行政公法人組織,解決政府在推動住宅及都更政策時面對人力不足、資源缺乏等困境,且在因應蔡政府8年內20萬戶社會住宅規劃,藉此推進都市更新速度,促進閒置土地開發,未來該中心成立推動都更會有更大能量。徐國勇說,住都中心主要有二大任務:協助興辦8年20萬戶社會住宅,執行整合或操盤都市更新政策;主要有7大業務,包括興辦社會住宅、整合都更事業、投資價購都更土地、擔任都更實施者、公開評選實施者、營運管理社會住宅及都更新事業、研究規劃及教育訓練。官員說,住都中心可接受都更後分得住宅或辦公室的經營管理等業務。

內政部初步規劃,住都中心10年內將協助推動13件公辦都更案,首波鎖定二件由住都中心擔任都更實施者,包括北市信義區兒福A基地,以及新店榮工基地。其中信義區兒福A基地1.4公頃,投資金額約50億元,可創造170億元經濟效益;新店榮工基地廣達6公頃,投資金額約140億元,可創造374億元經濟開發效益。另住都中心協助新北市板橋浮洲商業區的公辦都更公開評選實施者,此占地約2公頃,投資金額70億元,開發經濟效益約240億元;其餘由該中心協助整合推動,或公開評選實施者還有10件,分布在北中南各地,台北市就有中山女高南側都更案面積有3公頃多、台電中興倉庫都更案有3.7公頃初估投資額131億元,還有台鐵員林火車站都更案等。徐國勇說,住都中心著重在實施都更案,有助提高都更實施能量。未來民間與都更公司之間的都更個案計畫若雙方沒有互信,該中心可扮演具公信力的協助整合的平台,提供包括法令解釋、精算結果等服務,讓都更案更加速實施。依規定,政府機關可捐贈、出租、無償提供公有不動產給住都中心使用,因應業務需要,也可價購公有不動產,土地建物價款均以公告現值為準,住都中心會有自有或公有的不動產,僅自有的可作處分。(工商時報)

刷卡金回饋白金卡現金回饋推薦信用卡




3886841F6F562130
arrow
arrow

    timherreraa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